卡布叻_Violet

“他们都存在于我们不知道的地方”
励志于刀死所有人甜死我自己的屑写者
每天最大的愿望是怎么穿透次元壁

观望(观影体)第十七章

  我又来啦!!这次是幕间,cp是下章

  ooc预警,这章人物心理描写较多,语言描写也较多,互动也多,太难把控了。

  改了一稿二稿三稿四稿,最后还是敲板定了二稿。

  在礼堂里的人消化完了屏幕上的事情之后,开始吃午饭了。

  (别问我为啥时间过得这么快,问就是魔法)

  “午饭之后有午休,两个小时,你们自行安排。”维奥拉在吃完饭之后淡淡开口,率先进入了休息室里自己的房间。

  她站在门内微微一晃身仿佛就要倒下去,但是及时扶住了桌子。维奥拉抿了抿唇,脸上毫无血色,闭上眼睛进入了类似于冥想的状态。下一瞬间她就睁开了眼,脸色奇迹般的好了很多,满意的甩了甩手。

  这么下去也不是个办法,维奥拉想着,有些暴躁的跌进床里。

  维奥拉深吸一口气,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选择了最讨厌的方式————逃避。

  

  哈利亲属团————詹姆、莉莉、西里斯,莱姆斯坐在一起,本来在谈论哈利的爱情道路,突然察觉到身后有人,回头一看就都沉默了。

  是彼得佩鲁姆。

  “你来干什么?”詹姆在一段沉默之后率先发言,他脸色并不好看,但是也并没有冷漠或嘲讽到极点。

  “我,我……”彼得磕磕巴巴说不出话,顶着四人的目光声音颤抖的继续说了下去。

  “我,我是想来道歉(西里斯重重哼了一声)。我不指望你们原谅我,我只是想和你们说一些话,我以前从来不敢说的东西!”彼得颤抖的深呼吸了一下,继续说道。

  “我是个渴望权利和力量的人,我当初加入你们的初心也的确是这个。但,但是我的确也很在乎你们,至少是现在!我,我也很懦弱、很怕死,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进入格兰芬多的……但是,我没有你们那种为了朋友和正义赴死的勇气,可能在未来我又追随你们进入了凤凰社,但我还是没有那种无畏,可能这个决定就是个错误的。我未来出卖了你们,真的很抱歉,但我就是克服不了死亡的恐惧。所以,我想我至少为我的行为道歉,我以后不会再打扰你们了!”彼得说完了,跑开了,留下四人死寂一般的沉默。

  最后詹姆淡淡的看着彼得的背影笑了笑,把头转向莉莉。

  “莉莉花儿,亲爱的,你有没有加入掠夺者的想法?”

  西里斯和莱姆斯愣住了,莉莉眨了下眼,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当然,今进你们这个神秘组织还要外号吗?”莉莉狡黠说。

  “当然啦!就叫尖头叉子的老婆————正好和我是情侣名!”詹姆手舞足蹈的说,顺便挑衅的看向了两位单身狗,收获了一对白眼和一个巴掌。

  四人都笑了起来,仿佛从来没有过任何意外。

  

  “话说,我们是不是应该再去解决一件事情。”詹姆在笑完之后突然若有所思的说。

  “什么?”西里斯不解。

  “我的意思是,斯内普。”詹姆缓慢地说,但是眼神却逐渐坚定。

  “鼻,斯内普?干嘛?”西里斯有些奇怪的看着詹姆,仿佛他生了什么病。

  莉莉突然明白了,她也开口解释“道谢,也要道歉。”她又顿了一顿“我已经说完了,但仅代表我自己,你们也要对你们曾经做出的事道歉,也是对斯内普之后保护哈利的道谢。”

  西里斯和莱姆斯沉默许久,莱姆斯率先答应了,他对曾经对斯内普做过的事有愧疚之心。

  西里斯是最后答应的,他其实对斯内普还是没什么好感,而且后来他对学生们的态度也不太好,何况出卖预言的人也是他,但是他也明白他的确对斯内普做了一些过分的事————虽然后来斯内普也报复回来了,而且斯内普也在他死后保护了哈利。何况雷尔还一直躲着他,去他们那边也能顺便抓住他的弟弟。

  詹姆、西里斯、莱姆斯一起走向斯内普,斯内普在一个角落里,望着虚空出神,仍然看不出喜怒哀乐。

  “斯内普。”詹姆在三人都站在了斯内普面前后第一个开口,非常郑重的和两人一起向他鞠躬。

  “波特,别跟我说你来让我折寿了。”斯内普抽了抽嘴角,脸上显出深深的厌恶,嘲讽的看着他们。

  “不是这样。我们今天想先和你道歉,西弗勒斯。”莱姆斯温和的说,静静地看着斯内普。

  “你是被屏幕咬了吗?”斯内普颇有咬牙切齿的意味。

  西里斯的神情在一瞬间充满怒气,下一秒还是控制住了。

  “主要是为了我们之前做的事情。的确是我们先否定了你,也曾经对你做出了不好的事情,很抱歉。”西里斯淡漠的说,但也能看出他很诚恳。

  “先别打断,斯内普。虽然你后来都报复回来了,但我们都心知肚明有那几件事有多么恶劣对你的伤害又有多大,我们当时真的很不成熟,可以说得上是傲慢无理,真的很对不起。”詹姆在斯内普开口前抢着说。

  他非常认真,他们都非常认真,斯内普有一瞬间是失望的。他们没有向他道歉,他就可以想当然的认为他们对他没有任何歉意,就可以凭着这个安慰自己莉莉对他还会有一定感情的,就算那个感情是同情。但是现在不能了,他失神地想。

  傲慢自大软弱无能的波特带着他的小团伙来向他道歉了,多讽刺啊。而他只能接受,唯一的可以恨他们的理由都没有了。

  “我们也要谢谢你。”詹姆看斯内普长时间没回应,就接着说了。

  “谢谢你对哈利的保护,西弗勒斯。”莱姆斯真诚的看着斯内普。“同时也感谢你愿意为我熬药。”

  “是的,没错。感谢暗中保护哈利,也仍然为凤凰社付出。虽然这样承认很难————但你之后————30多岁的时候的确挺伟大的,斯内普。”西里斯有些艰难地说,但是说了出来之后轻松多了,他真的是真心的,他是不会在这种情况下撒谎的,斯内普能听出来、也能看出来。

  “well,well。我知道了,先生们。所以现在可以请你们离开了吗?我想我还不愿意看见你们的丑脸。”斯内普冷冷地说,然后转身大步走开了。

  

  斯内普来到了自己的房间里,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抱着臂深深的吸着气。他没办法放下恨意去看待他们几个人,何况波特后来还娶了莉莉让她生了孩子。更重要的是,他还没有保护好她。斯内普恨恨的想,血液却突然停止了流动。

  是他自己出卖了预言。是他自己出卖了预言。是他自己出卖了预言。是他自己出卖了预言。是他自己出卖了预言……

  斯内普几乎从未哭过,他只在童年时父亲第一次狠狠的骂他和母亲的时候哭过,因为他不知道这是怎么了,他的父亲称它为“小怪物”,这让他觉得一切都是他造成的,他是罪魁祸首,他是悲剧的源头。

  莉莉是他唯一唯一不想再去伤害的人,但是结果呢?他还是害死了莉莉,他害死了她,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他……是不是会更好一点呢?斯内普呆愣地想,不自觉的拿起了桌面上的小刀,放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刀却突然消失了。

  “斯内普先生,空间里禁止一切打架斗殴行为,包括自残自杀行为。”维奥拉的声音回响在房间中。

  “禁止?禁止!你凭什么————”斯内普不顾一切的吼叫着,他的唯一想法就是发泄自己的情绪,不管是因为莉莉死亡的悲伤、对自己的厌恶、还是大庭广众之下被揭开伤疤的愤怒。他是18岁,不是28岁、38岁,他没有成为间谍,他对自己的情绪更是无法完美的控制。

  “凭还有那么多关心你的人。”维奥拉淡然的声音刺在斯内普心上,他嘲讽的哈哈大笑。

  “关心我?谁tmd能关心我一个……”斯内普怒吼着,却被打断,那不是维奥拉的声音,是一个他不认识的女生的声音。

  “呜呜呜斯教真的好惨好惨呜呜呜呜,先不说他以前怎么样他在最后被迫杀死了唯一知道真相相信他而且还是他最敬重的人也就是校长呜呜呜呜呜。斯斯你不要老看着百合呀呜呜呜,我们这么多人都替你哭呢呜呜呜呜。”

  “我是真的想复活西弗可是对他来说死亡可能是最好的归宿吧唉,我真的好爱他啊……”

  “斯斯能把小爱变成大爱真的是太了不起了真的……”

  “我,一个斯粉,绝对喜欢斯斯啊啊啊啊。虽然我觉得他以前真的很过分就是了,但是他的才华智慧人格魅力真的很大~”

  ……………………

  斯内普呆呆的听着每一段声音,不论男女,他们都在关心他、安慰他,替他伤心。

  “这是我们那个世界的人对你的爱,斯内普先生,你能感受到吗?”维奥拉的声音响起。“我们不认为你是个绝对的好人,有的行为甚至称得上令人厌恶和生气,但是斯内普先生,你今后的所作所为很伟大,真的。如果从现在起你能够回头看到你臣服的主人有多么残暴,凤凰社是永远欢迎你的,莉莉也不会死,你也会明白什么是真正对的的事。”

  斯内普沉默着,他没有想任何事,脑海中只有维奥拉的一句话。

  “这是我们那个世界的人对你的爱。”

  斯内普一直不认为自己能够得到别人的爱,也不在乎,从小到大。但是今天似乎颠覆了他的想法,一股暖流流进他的心口,冰封的心终于有了一丝裂痕。

  他就呆坐着过了似乎一个世纪,他的心中有了一个更大的想法:他要离开黑魔王。

  没想到吧,斯内普这就坚决反水了,我觉得好ooc唉。

  下一章应该还是幕间。

  我心里斯教主要是首先心里缺爱,所以他渴望力量权利这样可以得到别人的青睐,维奥拉告诉他的颠覆了他的想法掠夺者对他道歉也让他深思。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接受哈。

  哦对了我给你们放一个我女鹅照片,就是维奥拉的!


  小天使们下章见,么么哒(*^3^)(*^3^)

评论(147)

热度(42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